分类
本科教育

本科简介

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课程设置基于通识博雅教育与跨学科学习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学生为将来不但成为相关领域的专家,而且成为改变世界的世界公民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科简介

昆山杜克大学(Duke Kunshan University),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是一所由美国杜克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合作创办的非营利性中美合办高校,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作为合作支持方参与建设,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提供给学生与杜克大学相同的教学质量和学术经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可获得美国杜克大学学位及昆山杜克大学的学历与学位。昆山杜克大学也是唯一一所由美国排名前十大学在华创办合作大学并开展本科学位教育的学校。昆山杜克大学课程体系秉持通识博雅的教育原则,贯彻杜克大学教育理念,采用跨学科的课程设计及教学方法,鼓励学生通过团队合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并为其提供探索个人发展道路以及增强学术能力的机会。

 

昆山杜克大学的使命是建设扎根于中国并以通识博雅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致力于帮助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学生追求有意义、有成就的人生。学校通过提供最高水平的跨学科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为培养学生成长为全球范围内不同专业、学术和社会领军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作为学校教育核心的四年制通识博雅本科学位项目,其课程体系以知识集成和多学科融合为鲜明特色,汇聚中国、美国乃至全球的先进教学方法与价值观,并推崇追求卓越和学术自由的文化氛围。学校世界级的教师团队秉持知识服务社会的宗旨,将学生培养与创新的学术和科研相结合。作为一所中美共建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昆山杜克大学致力于将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思想传统与经验有机融合,弘扬跨文化沟通理解、协同创新以及跨国合作。

 

课程体系介绍

本科学习

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课程设置基于通识博雅教育与跨学科学习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学生为将来不但成为相关领域的专家,而且成为改变世界的世界公民打下扎实的基础。昆山杜克大学课程体系秉持通识博雅教育原则,贯彻杜克大学教育特色,采用跨学科的课程设计及教学方法,鼓励学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以及加强团队合作,并为其提供探索个人发展道路以及增强学术能力的机会。在这种教育模式下,学生能够培养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技能,博学审问,慎思笃行,学以致用。此外,该课程体系还注重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学生将不断学习如何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以及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沟通合作——这是未来社会所需的关键技能。

 

小规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有利于促进学术创新、师生关系的培养,以及具有不同兴趣爱好的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此外,创新性的课程设计使昆山杜克大学与美国杜克大学的优势研究领域能够相互促进。通识博雅教育类院校一般具有小规模教学和注重教学质量的优势,能够提供一对一和基于小组合作的教学指导,并为本科生直接参与科研项目提供机会。

 

在美国,通识博雅教育类院校的办学规模虽小,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人数非常可观。同这些通识博雅教育院校一样,昆山杜克大学也注重学生的探索精神以及知识的共同创造。此外,学生还可以充分利用昆山杜克大学的研究中心,以及美国著名研究型大学杜克大学和中国的武汉大学的优质资源。

以下七大原则贯穿昆山杜克大学本科课程体系,也是主要教育目标​

  • 01 • 有本民族文化之根的全球意识

    培养知识渊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世界公民,使其了解不同的历史、思想传统和社会联系,具有地区、国家和世界公民等多重身份认同,认可自身的责任与义务。

  • 02 • 协同解决问题能力

    培养合作的习惯,以及在应对复杂挑战中求同存异、达成解决方案的能力。

  • 03 • 研究与实践相结合

    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满足复杂并不断变化的人类社会的需求。

  • 04 • 丰富的沟通能力

    培养语言和书面有效沟通的能力,善于聆听不同意见从而做出明智判断。

  • 05 • 独立性与创造力

    鼓励学生慎思好问,提出有趣的问题并探索出令人信服的答案。

  • 06 • 英明的领导力

    培育既善于思考又勤勉实干的领导者,培养其正直的人格,从而领导社区和机构造福社会,同时又具备应对复杂问题的智慧和技巧。

  • 07 • 有追求的人生

    塑造善于自省的学者,能够反思自己的核心信仰,将其学术追求同有关人生意义的重大问题相联系,并能够践行终身学习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