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入学申请

招生模式

招生模式

昆山杜克大学旨在建设成为扎根于中国、并以通识博雅教育为特色的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致力于培养学生成长为未来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和领军人才,帮助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学生创造有意义、有成就的人生。

昆山杜克大学希望招收学习成绩优异、英语水平出色、对跨学科融合的通识博雅教育有强烈的兴趣、善于沟通、好奇心强、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领导力潜质、富有创造性思维、有理想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并且有志于成为世界范围内各行业领军者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经中国教育部批准,昆山杜克大学采用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收中国大陆本科学生。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契合学校的定位、人才培养的目标、中外合作办学的初衷和中外融合创新探索的要求,符合国家高考综合改革的方向,也融入了杜克大学的经验,与中外合作大学模式相适应。


昆山杜克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以541模式进行,即根据申请学生高考成绩(权重50%)学校自主综合评估(权重40%,包括对申请材料的全面评估以及申请学生的“校园日活动”表现)、以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权重10%)计算所得的综合评定成绩择优录取。如果学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没有全//自治区统考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学业水平考试所有科目均以合格/不合格呈现,则自主综合评估的权重以50%计算。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并经中国教育部港澳台办批准,我校对华侨及港澳台学生采用“综合评估+港澳台联考/台湾地区学科能力测试”模式招生。

所有学生均须通过Slate系统完成在线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中国招生录取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申请学生的报名信息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初审的学生将被邀请参加“校园日活动”,通过面试、英文写作测试、模拟课堂等考察申请学生的综合知识基础、思维能力、创新潜质、求知欲、团队精神、英语应用能力等综合素养。通过“校园日活动”的优秀学生进入入围名单。

高考结束之后填报高考志愿时,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所在省/市/自治区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或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的大陆入围学生才有资格在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广东省为特殊类型招生批次)填报我校,我校将根据综合评定成绩择优录取。 

参加台湾地区学科能力测试的台湾入围学生,学测成绩达到我校要求,我校将根据自主综合评估成绩和学测成绩进行综合计算,择优录取。

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下称“联招考试”)的港澳台侨入围学生,联招考试成绩达到高分线及以上,我校将根据自主综合评估成绩和联招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计算,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