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入学申请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昆山杜克大学希望招收的是学习成绩优异、英语水平出色、对跨学科融合的通识博雅教育有强烈的兴趣、善于沟通、好奇心强、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领导力潜质、富有创造性思维、有理想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并且有志于成为世界范围内各行业领军者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为了吸引全国各地最优秀的学生加入昆山杜克大学,我校设立了慷慨的奖助学金计划。奖助学金最高可覆盖全额学费,在满足所有学业要求的前提下,本科奖助学金将覆盖整个四年的课程学费。

奖学金

昆山杜克大学提供丰厚的奖学金,分为全额学费免除、3/4学费免除、1/2学费免除和1/4学费免除4档,授予的对象包括那些在学业、品质、课外活动、才能、服务和其他领域表现突出的学生。所有申请学生都将自动纳入奖学金的评估范围,无需单独申请。奖学金可以续得,学生在完成第二学年的学业后,我校将对获奖学生进行二次奖学金评估,届时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3.0 分(满分为4.0 分)的学生即可延续奖学金资格。

奖学金的评定分为三个阶段:

  • 1. 依据学校综合自主评估成绩,授予优秀学生预评定奖学金;
  • 2. 依据高考成绩,授予高考成绩突出的学生高考奖学金;
  • 3. 依据学生的综合评定成绩(即“541”或“55”录取模式下的总分),授予优秀学生综合评价奖学金。

助学金

昆山杜克大学设立全额学费免除、3/4学费免除、1/2学费免除和1/4学费免除4档助学金,授予那些品学兼优,但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让他们也有机会接受国际化优质教育,从而推动国内教育公平发展。

助学金申请流程:

  • 1. 通过“Slate申请系统”完成在线申请时,须在系统中勾选有助学金的需求。
  • 2. 初审结果发布之后,中国招生录取办公室将通过电子邮件向有助学金需求的入围学生发送《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助学金申请表》及申请方式。
  • 3. 收到申请学生的助学金申请表和申请材料后,学校奖助学金委员会将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于5月份通知助学金申请结果。

昆山杜克大学的奖助学金得到了学术界和商界的慷慨捐助,
以下是2023学年的部分奖学金来源。

  • 01 • 本科新生奖学金

    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奖励和资助昆山杜克大学全日制本科项目的优秀学生。

  • 02 • 校长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昆山杜克大学首任常务副校长玛丽·布洛克于2015年发起设立。为了铭记昆山杜克大学首任校长刘经南以及首任常务副校长玛丽·布洛克博士为推动昆山杜克大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所做出的努力,该奖学金被命名为“校长奖学金”。这是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新生的最高荣誉,每年授予一位中国学生和一位国际学生。

  • 03 • 映晖奖学金

    “映晖”二字取自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慈爱仁义的典故。该奖学金用于奖励拥有优异的学术表现、出色的领导能力并积极致力于服务社区、推动社会进步的学生。

  • 04 • L奖学金

    L奖学金资助昆山杜克大学的优秀本科学生,以支持他们在学术和个人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发展。

  • 05 • 富邦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富邦集团捐赠设立,主要用于支持来自中国台湾的学生及国际学生,减轻他们在经济方面的后顾之忧,鼓励学生自信地选择昆山杜克大学。

  • 06 • 布罗德海德全球英才奖学金

    布罗德海德全球英才奖学金由首届顾问委员会成员(2014-2016)发起成立,以纪念杜克大学第十三任校长布罗德海德领导创建昆山杜克大学的壮举。该奖学金将从昆山杜克大学本科项目的申请者中遴选出具有卓越的学术能力、优秀的品行以及开拓者精神的优秀学子给予奖励,鼓励青年学子以自信的姿态参与塑造这所年轻的大学。

  • 07 • 昆山杜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奖学金

    昆山杜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奖学金由昆山杜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设立。基金会致力于支持昆山杜克大学成长为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为中国乃至全球高等教育带来变革性的力量。

  • 08 • CHENXIUZHEN奖学金

    Chen Xiuzhen 奖学金是捐赠人以过世母亲的名字命名,奖励青年学子,以此纪念母亲,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