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入学申请

网上申请

网上申请

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招生选拔重点借鉴以美国杜克大学为代表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招生录取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结合中国的具体情况采用“综合评估、择优录取”的模式。这种模式让每个申请者都能够有机会在申请过程中全面展示自己独特的才华和潜质。学校录取委员会将对每一个申请者都进行全面而客观的评价,选拔出最优秀而且最适合昆山杜克大学的多元化学生群体,并保证过程的透明和公正性。

昆山杜克大学2024年面向全国22个省(区、市)招生,22个省(区、市)分别为: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江西、黑龙江、内蒙古和广西。我校2023年共计招收300名中国内地本科新生,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待教育部批准之后再行公布。

入学申请要求

中国内地学生

— “综合评估+高考成绩”

所有申请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位教育的中国内地学生,需要通过Slate系统提交入学申请,并且提交相关申请文件。有关申请的具体要求,请认真阅读已经发布的《昆山杜克大学2024年本科招生简章(中国内地学生 )》

华侨港澳台地区学生

— “综合评估+港澳台联考/学测考试”

参加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入学考试(简称全国联招)或者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台湾学测考试)的华侨港澳台学生,需要通过Slate系统提交入学申请,并且提交相关申请文件。申请之前请认真阅读《昆山杜克大学2024年本科招生简章(华侨港澳台学生)》

 

申请文件要求

  • 高中阶段成绩单:学校出具的官方高中阶段成绩单(必须加盖所在学校公章),推荐使用成绩单模板 (PDF / Word)
  • 英文视频陈述:申请者通过Slate系统在线录制3-4分钟的英文视频陈述,内容包含三个方面:简短的自我介绍、从Slate系统提供的7个主题中自选一个进行阐述、阐述选择昆山杜克大学的理由以及契合度。
  • 一封推荐信:可由高中班主任、主课教师、升学指导老师、校领导等撰写,除特殊情况外,我校不接受其他身份人士撰写的推荐信。必须使用昆山杜克大学制定的推荐信模板,推荐信上学生姓名及申请ID必须填写完整(申请填写完提交后获取的Reference No.即为申请ID),推荐人在信封骑缝处签名后由推荐人或申请者通过快递寄送到我校。
  • 课外活动证明材料(不超过10个) :学科竞赛获奖证书、文艺体育竞赛获奖证书、创新创作能力证明、社会实践经历证明、志愿工作证明、以及其他展现课外活动能力的证明等。(此项材料请不要邮寄原件,仅需在线提交扫描件。)
  • 英语及学术能力证明材料:托福(TOEFL)/ 雅思(IELTS)清华大学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THUSSAT)成绩报告。
    (注:如果提交,我们会将其纳入综合评估范围以作参考。如果没有,申请人也不会因此处于相对不利的地位。)
  • 如在填写申请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参考《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入学网上申请(Slate)系统填写指南》